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我的名字叫Money 筆記

我的名字叫Money:全世界最偉大銷售員的成功故事
第一章   輸家變贏家                                         

第二章   三十五歲前是個窩囊廢

第三章   一切都從欲望開始……

第四章   把顧客當人看  (不是白吃白喝的傢伙=>互惠互利=>人人勝利,沒有輸家)

第五章   喬吉拉德二五○定律

第六章   不要加入小圈圈 (小圈圈只會助長壞習慣和錯誤的態度,鬼混對賺錢毫無幫助)

第七章   賣給親朋好友之後呢? (打電話, 做客戶名單及記錄)

第八章   填滿摩天輪的空位 (留意顧客的購買週期(返單)) 讓身邊所有人都知道你買甚麼? 光顧你的顧客,互惠互利

第九章   喬吉拉德的工具箱 (電話 顧客檔案 郵件  名片 獵犬) 和每一個交流的人推銷

第十章   把你的郵件變好玩 (一年十二封 我喜歡你 大節日與重要日子 個人化信件)

第十一章  利用獵犬追蹤顧客 (介紹人送50美元推荐費  推銷人是在各行各業  派一疊印有自己名字的名片 留意待遇比較低的行業,會是好的推薦人選)

第十二章  搞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好的計劃和行事歷  回想失敗的生意,找尋原因...不恥下問 多反省思考)

第十三章  說實話?還是撒點小謊? (誠實是程度的問題  信任及讚賞顧客的品味  為顧客爭取最大利益)

第十四章  穿著打扮向顧客看齊  (外表清潔乾淨...避免爭議之物如政治宗教....讓顧客久自己人物,送點小禮物....把自己當成演員)

第十五章  推銷產品的味道 (讓顧客試一下, 親自感受  ...)

第十六章  情報和間諜 (顧客需不需要, 他能否付擔, 有沒有替代品) 幫顧客找最合適的 問對方名字  細心觀察對方的出身和生活經歷  不要和顧客竟爭鬥嘴...在作決定之前,我還可以告訴你甚麼? 我做錯甚麼? 一邊談,一邊填寫簽約書資料

第十七章  鎖定顧客,但不急著成交 (說到顏色,購買信號 // 落訂金 // 當場交貨才算成交 )

第十八章  贏在成交之後 (成交後立即建檔...寄感謝卡...負責協助維修...與顧客站在同一陣綫 和顧客保持聯絡

第十九章  善用幫手 ( 僱用助手...集中精力成交...)

第二十章  播種與收割  ( 不斷找新方法  獵犬計劃 傳單系統 送盆栽 慰問卡  用對的方法,比認真工作重要)

第二十一章 我做得到,你也做得到 (顧客帶著恐懼走進門,銷售員要和他成為朋友 =>幫助他得到需要和想要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